本地跨文化差傳服侍 2018

日期:201882 10

費用:港幣 1,000元 (費用包括: 膳食、活動交通費、訓練與行政費)

簡介:據《時代雜誌》Time Magazine報導,本港的重慶大廈為「亞洲最能體現全球化的地方」。 既然有30多萬少數族裔與我們一同在社區裏生活,大部分更是來自穆斯林背景,在家鄉鮮有機會聽聞福音,我們何不把握此「國際大都會」的「地利」,積極關心這鄰舍的需要?

每逢暑假,不同教會與機構都會籌辦各類型短宣隊,到內地或東南亞地區作短宣體驗。然而,我們不單可以去遠方體驗差傳,也可在近處開始實踐使命。在本地參與跨文化差傳服侍,既可節省來往工場、外地住宿的開支和時間,也能參與大使命!

回應:香港最少聽聞福音羣體的需要
(主要來自穆斯林背景的少數族裔)

傳承:動員青年新一代接棒,承接差傳大使命。
透過暑期服侍,讓香港及海外信徒聚集一起讚美敬拜神,學習尊重不同信仰的羣體、彼此服侍及建立團隊精神。

備註:
- 先到先得,額滿即止
- 費用包括: 膳食、活動交通費、訓練與行政費

時間表:

報名資格:

- 年齡介乎18至40歲,心智成熟、健康良好、重生得救基督徒
- 獲教會推薦,願意謙卑學習,與跨文化團隊合作
- 如獲本會接納,必須出席簡介會

報名方法:

請按右上角按鈕下載報名表格,填妥後可透過傳真/電郵/郵寄方式遞交。

註:所有資料只供本會使用。

截止報名日期
2018年7月9日

甄選日期
2018年7月16日 至 20日

簡介會
日期:2018年7月22日
時間:下午3時至5時
內容:具體講解服侍須知及詳情

查詢請聯絡少數族裔事工主任
電話:2312 6110
傳真: 2366 2097
電郵:Outreach.hk@om.org
通訊處:九龍深水埗郵政信箱88544號

參加者分享

2016年,我參加了「暑期本地跨文化服侍暨訓練計劃」,為深水埗的南亞裔兒童籌辦暑期活動, 而OM會為參加義工提供關於宣教的訓練。

起初有些擔心南亞裔小朋友太活躍難以控制, 又擔心自己「半桶水」的英語不能和他們溝通。當我真正與他們接觸後,才發現他們雖佻皮,但會聽從導師的指示,遵守班中規則,而且大都能說十分流利的廣東話。另外,南亞裔女生(特別是回教徒)大都比較COOL,不太願意與人傾談。經過五天的相處後,她們亦願意跟我們聊天,甚至在最後一天主動跟我們說再見。

偏見往往源於沒有真正的接觸及不了解別人的文化,只有嘗試接觸、了解及尊重,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才能建立。

在訓練中, 其中一個角色扮演的遊戲讓我印象深刻。導師先邀請三位學員出來,一位手拿聖經,另外兩位身上掛上寫有「基督徒」的名牌。導師要我們猜他們代表什麼。原來手拿聖經的是扮演「真. 基督徒」,而另外兩位則是「掛名基督徒」。我究竟是「真. 基督徒」還是「掛名基督徒」呢?

最後,導師要求扮演回教徒、印度教徒、 佛教徒、精靈教徒(多源於非洲),「掛名基督徒」和無神論者的學員排成一行,而手拿聖經的「真. 基督徒」要一個人站在他們對面。這場境不單反映這世界有許多未得之民,更顯示「真. 基督徒」的數目與他們相比,簡直少得可憐。難道「真. 基督徒」要以一敵十去面對廣大禾場嗎?

弟兄姐妹,我們是否只作「掛名基督徒」? 信仰是否只存在於一個叫作教會的建築物內?我們如何藉信仰去回應現今社會,面對未得之民?這些都需要我們反省及作出行動。

「2016 暑期本地跨文化服侍計劃」參加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