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事工方向

佈道‭ (‬Evangelism‭)‬

「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、你們就必得着能力,並要在耶路撒冷、猶太全地,和撒瑪利亞,直到地極,作我的見證。」(徒1:8)

身為基督的信徒,我們受差派在每一個國家、族羣和文化中為祂作見證。我們蒙召去傳揚希望的信息,向世界宣講祂在我們生命中的作為 ─ 並祂能為人們作甚麼。

當我們專心渴慕神,也致力讓別人認識祂,從中就會經歷到祂的榮耀與偉大;我們更會看到生命和社區給轉化,超越人類的雄心壯志所能成就。無論是誰、來自何方,神都願意賜予恩典、新的開始和希望;神的靈亦藉此聯合、推動和發展基督徒羣體。

神使用(和你一樣的)平凡人,去接觸其他平凡人。縱使佈道總是環繞同一個主要真理─每個人都需要神透過耶穌所賜下的寬恕,恢復豐盛的生命,傳揚這生命訊息的地點形式可以是各色其式:

在泰國的街道上,

在烏克蘭教英文,

在非洲照顧病人…...

還有許許多多世界各地的服侍!

你能想像的,OM大概於某個地方都正在這樣服侍了,何不加入我們的團隊?

的確,數以萬計的人 ─ 直到地極 ─ 都在等候基督徒給他們述說主恩。

來,帶同你的熱忱和才能,為祂向萬邦作見證!

救援與發展‭ (‬Relief‭ & ‬Development‭)‬

「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。」(雅2:17)

有時候,奉主的名送上一個簡單的食物包裹或一雙新鞋子,比得上一千篇論及愛與憐恤的講章。

面對世界上的需要和痛苦,有人感到絕望,有人不聞不問;OM則看這是個難能可貴的機會,去服侍貧窮人、被邊緣化和被遺忘的羣體。

我們委身參與前線的全球人道救援與發展工作,包括直接拯救生命的災後救援工作、漫長艱鉅的社區重建或是透過手藝/技術訓練及開創小本生意去重塑人們的尊嚴。

同時,救援與發展事工動員全球基督徒在實際層面上表達關心與憐憫,例如他們可捐款支持事工企案,或是以義工身份幫忙。

受助者知道是基督徒送出這些救援物資,而且當新聞媒體都離開後,還繼續留下來的,也是這些基督徒。政府不單認可基督徒展示出的高尚道德情操,更欣賞他們對當地人民的愛。藉此,基督徒也跟這些國家建立了夥伴關係。

我們在救援與發展事工所作的都是為着神的榮耀。加入OM的服事,你可以幫助一個年輕女生離開受販賣的生命、一個殘障孩子融入社會、或是整個村落脫離貧窮的苦況。這些工作都不簡單,但都很有意義。

當你服侍的時候,你的生命會得到轉化。你首先會發現世界的需要怎麼可以如此龐大,不過然後你會看到,大能的神在其中,祂透過像你一樣的基督徒,展示祂的憐憫。

現在就身體力行,彰顯神的愛!

植堂‭ (‬Church Planting‭)‬

「栽種的和澆灌的都是一樣.但將來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賞賜。」(林前3:8)

屬神的普世教會都有一組遺傳基因(DNA),就是在各國培育更多的信徒羣體。因此,我們無論做甚麼,目標都是希望看見教會得以建立、生生不息。在今天教會凋零、甚至仍沒有教會的地方,尤其如是。

從澳洲到西班牙,從巴西到贊比亞,我們的策略都因應所接觸的族羣而有所調整。

植堂是一項持久而艱苦的事工,需要有異象、委身、彈性、耐心,並要有敏銳的靈,回應突然而至的機會。在OM,這大多是指與當地有特別異象的教會攜手合作,到某處開拓新團契。

我們刻意有系統地撒下神話語的種子,例如公開的分發福音刊物、舉辦公眾聚會和活動;在文化上遭遇反對張力的地方,則會比較謹慎的透過先進科技來建立團契。人們信主後,接受門訓而在信仰上成長,又逐漸被培育成為領袖,牧養新建立的信仰羣體。

這很有意思:你不一定會看到熱烈的屬靈回應,但你將扶植建立新的團契,訓練神為祂教會所揀選的人。若你希望你的信仰能夠影響別人,植堂基本上就正是如此。

來預備土壤,栽種和澆灌福音的種子,看神叫它成長吧!

公義‭ (‬Justice‭)

「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.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,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,〔或作傳福音給貧窮的人〕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,報告被擄的得釋放,被囚的出監牢……」(賽61:1)

為甚麼OM要關注「公義」這個難於衡量的概念?

首先,因為神嚴肅認真的看待公義,我們希望在所作的事上反映祂的形象。再者,因為我們的世界太多不公不義了,我們不可再悲天憫人或視若無睹,卻要為主贏得一個又一個靈魂。

倡導公義,所關心的不單只是問題的表徵,而同時關心更深層的成因,這很多時候會牽涉到社會中無形的勢力。例如童工問題的背後,是欠缺兒童權利制度;婦女賣淫,多是因為沒有別的方法可以維生。

維護公義,包括以實際方法(例如技能訓練),向受壓迫和曾走歪的人表達憐憫,或是繼續推行法律運動,在世界和神的子民當中喚起關注、提高意識。

無論你非常同情那些在不公義下受苦的人,或是你曾接受相關的法律訓練,或許你曉得其他方法去辨識和對抗那根本的問題,或許你有能力傳遞公義的訊息。這些才能都可用於爭取公義之上,因為每個受造的人都有尊嚴,都有神的形像。

是時候要為不能發聲的開口了,你關注甚麼議題?

勉導與門訓‭ (‬Mentoring & ‬Discipleship)‬‬

「我們傳揚他,是用諸般的智慧,勸戒各人,教導各人,要把各人在基督裏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。」(西1:28)

勉導包括訓練及傳遞技能與知識,但並不僅此而已,還包括開放自己值得仿傚的生命見證 ─ 也許就像是較年長、有經驗的前輩為較年輕的同工「扶穩梯子」。

這也許是有特別恩賜的人,耐心地幫助別人相信自己可以嘗試新事物,並取得成功。

在OM裏,我們尊重所有不同的背景和文化,因為我們知道大家可以互相學習。「勉導」在OM不單是一個新詞彙,更是親身實踐、肩並肩地行在信心裡,看著彼此因神給我們的恩賜而成長。這是行動,並非空談。

寥寥無幾的教會領袖要服事多不勝數的年輕信徒 ─ 這限制代表每項OM事工也極度需要有人擔當輔導,而我們希望,輔導同時也像學生一般:

謙卑…耐心…會鼓勵人…信心堅定…準備好翻開聖經和開放生命…

我們想要的人,是別人會聽聞他/她對服事對象的愛,過於知道他/她的專業是甚麼。最重要的是,我們希望敬虔的輔導,會勉導和培訓出更多輔導,而且不看這是事工,而是最理想的生命模式。

歡迎你來,勸勉教導我們,又從我們身上有所得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