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世界代禱

歐洲 — 進到難民當中

30多年前,薩比*與妻子由歐洲前往中東及北非,參與難民事工。他們現已返回歐洲,服侍在歐洲的難民。

在歐洲,難民事工多數是在難民社區建立新的教會。薩比現時參與的事工,則主要協助難民融入歐洲的文化,並鼓勵他們參與本地教會聚會,藉此建立國際性的教會。

薩比說:「這裏有伊拉克、伊朗和敘利亞人,他們以往很少機會接觸外國人。」

薩比現在負責舉辦每星期的小組聚會。聚會地方有桌球枱,參加者除了可以來消遣,也可藉此學習語言,故不少難民都願意前來參加小組。

為歐洲難民事工禱告︰
1) 薩比帶領的難民小組聚會有兩大目標,首先是為當地難民提供實際的協助,如學習語言及處理政府文件。
2) 另一個目標是與難民建立關係,薩比和團隊都鼓勵小組成員,特別是信徒,參與本地教會聚會。薩比表示,難民所屬國家的文化多數以群體為主,故此,定期的信徒團契能有效幫助他們在信仰上成長。

*化名

上載日期: 10/2017

希臘:為難民打開福音之門

希臘OM同工埃倫*在翻譯員的協助下,每星期兩次在難民營舉辦課程,參加者包括三個來自阿富汗的群體,當中共有五個家庭。學生反應良好,都很用心聽和主動發問。
「學生很喜歡課堂,想每天都來上課呢!」埃倫笑說。一位學生曾表示:「沒有耶穌,我甚麼也不是。」這令埃倫很感動,提醒她就算身體疲累,每刻都要獻上最好。
OM在接觸難民初期,首先開展的事工名為KANO (希臘文為「製作」)。該事工為阿富汗婦女提供毛線和織布,讓她們縫紉。婦女會售賣她們所製的布織品,以賺取收入。事工讓服侍團隊與參加者建立關係,當中有婦女和年青人渴望認識基督更多。他們有些受了洗,成為當地教會的肢體。
埃倫說:「初信的難民在營中努力傳揚福音。即使這會引來其他難民對他們的迫害,他們依然渴望傳揚耶穌,見證耶穌帶來的平安。他們除了為別人的需要禱告,更會為迫害他們的人禱告。」

為希臘的難民禱告︰
請為播下的福音種子禱告,祈求種子能結出好果子;為初信者禱告,讓他們在困難中仍得到保護;為服侍團隊禱告,求主賜智慧與能力,讓他們看見難民的真正需要。

*化名

上載日期: 10/2017

摩爾多瓦 — 上帝乘巴士來了

OM透過Bus4Life流動圖書車,於不同國家傳揚福音,摩爾多瓦是其中一個事工據點。在摩爾多瓦,奪目的車身成功吸引摩爾多瓦人的注意。有了這台車,佈道隊能進到不同地區,讓當地居民有機會接觸福音和基督徒。

小孩子可盡情在車上的吹氣彈床玩樂,並透過隊員設計的創意遊戲認識信仰。成人則一邊享用茶點,一邊與隊員交談或翻閱展示的書籍。

在摩爾多瓦,售賣基督教書籍的地方很少,因此這台流動圖書車同樣成為當地信徒的祝福,即使身處偏遠的村落,也能閱讀不同類型的書籍。

為摩爾多瓦禱告︰
1) 求主大大使用圖書車,使摩爾多瓦人認識信仰。
2) 願購買了聖經及屬靈書籍的居民,能夠繼續認識創造主和祂的話語。

上載日期: 10/2017

荷蘭 — 歐洲的河流 福音的管道

OM Riverboats為歐洲OM開展的新事工,以歐洲內陸的河流作管道去分享福音,並推動教會外展,接觸歐洲7億人口。
歐洲有大量福音未及羣體,他們包括移民及從未接觸基督的難民。

歐洲的河流由北海延伸至黑海,連接多個歐洲主要城市及城鎮村落。小遊船The Andante現已成為OM的Riverboat,於2018年首3個月在歐洲內陸的海港航行。

遊船將航經荷蘭、德國和法國。我們準備在每個港口停留約兩星期,邀請市內人士到船上參與活動。

The Andante提供100人的船上住宿,亦設有商店及咖啡室,讓公眾有休閒空間及與船員傾談。

為向當地基督徒傳遞OM對鮮聞福音羣體的異象,船上特設逃出密室體驗。房間模擬差傳的環境,讓公眾體驗這差傳旅程。活動中,參加者將面對破碎的世界,在困難中見證耶穌。

為OM Riverboats事工禱告︰
1) 請記念事工能夠祝福當地的羣體,並激發信徒更有差傳的心志。
2) 事工的開支包括船用的燃油、咖啡室開支、頂層甲板的工程等。此外,我們亦需籌募經費,於每個港口派出5,000本以當地城市為封面設計的《新約聖經》。

上載日期: 10/2017

巴西足球小將

Agape足球會兩年前於巴西Jardim Telespark成立,OM同工馬菲聯同一些退役職業球員將耶穌的愛帶到社區。足球會每三星期一次提供訓練,會員約有150名,為6-17歲男孩。

去年,馬菲及義工到球場附近的教會開設門徒小組,帶領年青人看聖經。門徒小組討論的範疇甚廣,比男孩小時候在天主教堂所學到的更豐富。馬菲形容他們是「問題少年(常常發問)」,即使區內有濃厚的天主教氛圍,但足球會的義務工作沒有受到攔阻。

今年馬菲將卸任球會負責人一職,交由區內一間教會接管。他的教會十分願意委身推動這個計劃,後來足球會更發展出一間新教會。在過渡期內,馬菲會訓練新領袖。

為巴西禱告︰
1) 求主繼續供應球會所需,並在學員身上繼續動工。
2) 願新的領袖敏銳上帝的聲音,跟主帶領;祝福新教會建立一羣基督跟隨者,轉化社區。

上載日期: 10/2017

北非 — 堅毅無價!

在北非,初信者面對很大挑戰,因當地人認為「當穆斯林是正常不過的事」。事實上,對當地信徒而言,壓力往往來自文化多於宗教,即使信徒的家人並非虔誠穆斯林,但文化上人人都信奉伊斯蘭教。過去幾年,OM一對夫婦同工在家中舉行團契,參與者包括生活在社會邊緣的北非信徒。

對於團契裏其中一位信徒而言,跟隨耶穌等於失去家人。當父親知道他信耶穌後,就把他趕走。不過他一直持守信仰,努力工作,把掙到的錢帶回家,漸漸地,他重獲父親尊重。」

為北非禱告︰
1) 願主看顧北非的初信者,讓他們更多經歷主,有信心面對信仰的挑戰。
2) 跟當地初信者一樣,北非的OM同工也需要堅持和忍耐,是即使事工不見果效,仍然要堅持下去。

上載日期: 10/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