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Las Palmas, Canary Islands :: The founder of OM, George Verwer (USA) visits one of GBA ships, Logos Hope.

喬治·韋華(George Verwer) 1938-2023

我們懷著沉痛和不捨的心情宣佈,OM創辦人喬治·韋華(George Verwer)於4月14日被主接回天家。

喬治在大學時期已獻身宣教,由前往墨西哥佈道,到夢想有一艘船在世界各地傳播福音,他的遠見改變了現代宣教的方式。他事主68年,充份表現對耶穌,對上帝的話語,以及失喪的人的熱情。我們深信,每位認識喬治的朋友都非常懷念這位精力充沛、鼓舞人心的弟兄。

喬治·韋華生平
喬治. 韋華1938年在美國新澤西州出生。在他14歲時,朵羅希柯拉普女士送給他一本約翰福音,柯拉普夫人為喬治學校的學生們祈禱了18年,希望他們能成為熱情的耶穌跟隨者,並將耶穌的福音傳遍到地球的每個角落。三年後,喬治出席了比利.葛培理在紐約的佈道會。在那次聚會,喬治願意跟隨基督。他的一生也跟著改變了。

為了回應耶穌要使萬民作主的門徒的感動,喬治開始與他的同學分享信仰。在一年內,有兩百人選擇跟隨基督。在田納西州的大學,喬治開始對那些沒有聖經的人有負擔。在1957年,他和兩個朋友賣掉了一些財產,帶著2萬本西班牙文的小冊子和1萬本福音小冊子前往墨西哥宣教。這趟旅程帶來了更多人信主,並點燃了喬治向那些從未聽聞聖經的人傳福音的熱情。

搬到美國伊利諾伊州芝加哥的穆迪聖經學院(Moody Bible Institute)後,喬治更確信上帝對他的呼召。他展開了普世宣教的步伐,動員了更多人晝夜不停的禱告,並且規劃了分發更多福音書籍的事工。在穆迪聖經學院,喬治認識了德雷納.克內希特,他的妻子。

1960年,喬治和德雷納結婚。喬治夫婦二人視他們的事工為最優先,因此賣掉他們的一些結婚禮物,資助一個為期六個月的墨西哥城市外展事工。之後他們搬到西班牙,並在那裡開始建立了OM的事工。在歐洲,喬治將聖經偷偷地帶進了共產主義控制的國家,但在被逮捕和驅逐出境後,他開始思考是否有更好的方式。在奧地利維也納獨自禱告期間,喬治爬上了一棵樹,看到一群年輕人登上了一輛巴士。在那一刻,世界福音動員會的名字開始在他心裡萌生,動員年輕人利用「巴士艦隊」投入到宣教中。

在喬治充滿旺盛活力的領導下,他竭力推動來自不同國家的信徒,一起將福音傳給那些從未聽聞過福音的人,OM在60 年代、70年代和80年不斷發展,且擴大了規模。首先,宣教路線橫跨歐洲進入中東,然後跟著志願者一起出海且航行的船隻:Logos是OM擁有五艘船中的第一艘船,她於1971年下水的那刻起到她退伇,已有超過4900萬人上船參觀了船上書展,且在 151 個國家的港口停靠期間分發超過7000萬本聖經。

在印度建立事工後,喬治夫婦和他們三個孩子在英國倫敦定居。在那裡,喬治透過OM繼續訓練火熱的信徒,並持續建立事工的延伸性。

喬治帶領OM直到2003年,之後主要負責不同的專案,並在世界各地分享全球宣教的使命。他真誠的生活方式和傳播福音的熱情,感動了無數的人和教會,更全力投入宣教。

喬治常穿起那件佈滿世界地圖的風褸,帶領聚會時也帶著充氣式的地球儀,為國家和當前世界的問題禱告。透過信件、電子郵件和電話與成千上萬的朋友、事工合作夥伴保持聯繫且鼓勵對方,總是使他天天充滿活力。

喬治的著作包括 《更新的愛》、《走出安樂窩》、《宣教學》和《一個有毒的完美主義者的自白》。